close

最近這幾個禮拜

因為工作地方的"人事異動"

( 說穿了其實只是餐飲業的流動率高而已XD

有了其他更好的出路時

大家就很快的閃^^"

要不就是因為工作太辛苦而退卻

還有就是達不到標準而被退掉的 )

所以開始了工作七八天才休一天的窘境

 

只能說自己的體力真的不像以前那樣好>"<

不過...以前的我體力也沒多好就是^^"

做著一半廚房的工作

( 我現在是做飲料甜點區

平常需要幫外場備料和煮一些需要的甜點

我覺得自己學到最多的是"叫貨"

因為我很不會預估每天/某周/每月大概需要多少貨

努力學習中 )

每天回家真的會很想直接倒在床上不起=口=

可是...每當撐不下去的時候

就會想著跟紫屋老大聊天時

老師所說的經驗談~

以前他們可是從早做到晚, 每周只休一天咧!

( 台灣之前沒有周休二日

大概是到了我國中??!!還是什麼時候才有的吧 )

其實當下雖然老師只是三言兩語帶過

但是箇中辛苦, 只有深陷其中的人才能體會的到吧

也難怪老師那時候一天到晚看到我們女孩子

總叫我們別做廚房活

真的, 很辛苦

別提"體力"

光是廚房的"燥熱"就讓我快瘋掉

...我皮膚現在整個因為太熱而過敏=口=

還有塑膠手套也讓我的手過敏

然後因為一直清洗清洗, 所以富貴手似乎又發作>"<

總而言之, 現在的我

每天都在跟"皮膚問題"對抗就是!!

 

BUT!!

做人要"正面"

工作多多 = 錢多多 = 兩人旅遊費用有著落!

 

想想, 我一路走來其實都很滿順利的

在加拿大的日子

後面一年多半工半讀

曾有過繳完學費之後

薪水還沒發

存款少得可憐>"<

還在想說是不是該刷媽媽的卡了....

結果隔天就收到政府寄來給我買省電燈泡的補貼金XDD

( 因為我在加拿大工作有扣稅

我也有去退稅

所以才有tax refund和一些有的沒的補助 )

在台灣時, 雖然做得要死要活

但是只光看薪水的話是很OK的

現在在這裡則是從一開始的優哉, 到穩定

然後轉變到因為想帶某人出去玩而剛好可以多做一點工

整個就是時機點很對啊^^

 

我想, 天公疼憨人

雖然我不是最聰明的那個

但是只要努力去做, 堅持去做

不管想做什麼事情

老天和環境都會適時地推你一把的!

 

...是說

如果我減肥可以跟工作一樣認真就好了="=

成效應該會很~~~~~大!!

 

 

在雪梨的時間

邁入倒數計時

想家, 想喵, 想我們家的花妹妹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